2012-01-03

小東西/ 快扣轉接環

2014/12/17 updated

今天把baader 8-24 的螺牙之後的筒身稍微用銼刀磨小一點,這樣裝快扣接環比較剛好,很輕易可以轉進去(沒有磨會有點硬擠,搭配Pentax XW則完全沒這煩惱)。





快釦接環

今天無意間逛到了這個快扣接環,本來是給外接43mm鏡頭用的。不過因為是43mm,正好可以拿來Digiscoping非常方便。


中間有43mm螺牙,可用來鎖入Pentax XW(或Baader Hyperion)目鏡。Pentax XF ZOOM無法使用快扣。
快扣部分可接52 至 67濾鏡牙,所以只要DC或無反相機有外接套筒都可以很方便使用



將兩邊突出的部分向中心壓入便可接上相機鏡頭的濾鏡端 




搭配D-Lux3使用



搭配X100
我在X100端加了49-52 轉接環。


扣的非常緊,但因為機構的關係用力推突出部時整個夾部可左右移動(但不會鬆脫),所以要拍前可以稍微對一下軸心是否有準。

我覺得對輕一點的相機都沒甚麼問題,就怕使用者扣上的時候不確實,
*要確實扣好,做好防落的保護措施。
be careful to use the adapter, protect your camera if it drops.

用快扣拍起來跟直接以轉接環轉接效果沒什麼差異。



名片型腳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