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伊豆・河津櫻祭(三)春之急行 / 超景舞孃號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Superview舞孃號) / 河津の宿 さくら館(2018註:目前已停業)












從新宿發的Superview舞孃號,要在新宿JR站 5号線月台搭乘。大部份舞孃號都是從東京發的,只有少數幾車是從新宿發的,若要在新宿搭乘,規劃時必須要注意從飯店到車站的時間。


新宿JR的五號線從新南口進去比較近(入口一轉彎就到了)
當然,從別的入口進去也是可以到達的。只是從地上走到新南口比較直覺不用在地下人擠人,在地下交叉通道也比較多,分辨方向要稍微吃力一點。

話雖如此,新宿站固然很大, 但裡面的標示非常多非常清楚詳細(跟台北車站比較便知),只要你知道自己要搭乘的是哪一線,跟著標示走要迷路的機會很低。就算你一時找不到牌子或不知搭哪一線,找到綠色窗口或收票口問一下服務人員(簡單英文或比手劃腳絕對沒問題)便可。


因為列車種類實在太多了,車廂停靠的位置都不同,請看地上的標示XD




請依照自己的車廂排隊,在車門前會有服務人員驗票。(因為服務人員有限,通常兩個車廂只會開一個車門讓乘客上車)
一定要自己確認車次跟乘車位置排隊,不要自己站在旁邊,列車是一定會準時開的,因為月台上的人很多,服務人員不會特地問還沒上車的人是不是要坐這班車。


第十車廂的下層是兒童遊戲室,小朋友的最愛。
(如果你訂不到靠海的座位,也可以到這車廂來看海。XD)

如果是帶小朋友,可以坐第八或第九車廂的座位,離遊戲室比較近(不過靠海的座位通常很早就被訂了,像我這次在出發前兩天買票,訂第八第九車廂還有位子,只是沒有靠海的位子)。第十車廂上層的窗戶比較小。

第一和第十車廂是雙層的。第一車廂的下層是沙龍吧台之類的,第一及第十車的上層稱為展望席。


從展望席可以看到駕駛艙及前方景觀。

第五車廂是販賣部。

販賣部買的超景舞孃號。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的票

這是小學生的,成人票價是這個一倍,六歲以下免費(無座位)。

在出發前一兩天到JR綠色窗口(地圖上標示"みどり") 向服務人員購買即可(來回一起購買)。由於superview舞孃號是全車指定席(跟舞孃號不同),在購買時可以告訴他你希望劃的座位。

我是直接記在備忘錄上,買票時直接用mini秀給他看。
但我買的時候8,9車廂靠海位置已經沒了。

superview舞孃號(251系列)


http://www.jreast.co.jp/tc/routemaps/superviewodoriko.html

有一種專給外國人買的JR 關東地區通票好像可以省很多,但我沒買過,如果是在三日內來回的話可以多多利用。(但通票有時會有販售或使用日期的限制,也有特定的販售地點,購買前請先問清楚)
http://www.jreast.co.jp/tc/kantoareapass/index.html

日本的列車車票計價的方式比較不同,特種的列車,除了一般普通車的乘車費(運賃)以外,還另外要付特別料金。因此你看到車票上會計上兩個項目的費用。(乘.特)



我們這次訂的旅館-櫻館,很低調的招牌。(雖然招牌明明就在那裡,但剛去沒注意到還差一點找不到,附近的鄰居好心帶路。^^)






旅館是木造的房子,連地板也是木頭的,一進門就必須換上拖鞋。


小旅館沒有什麼大廳,只有櫃台旁邊有個小客廳,不過櫻花祭時間大家都巴不得能待在河津川吧。
總之除了離車站和河津川很近很近、餐食還不錯泡湯有私人時間,能接待的客人組數不多以外,乍看似乎沒什麼特別之處,但是,應該就是那種,喜歡的客人就會一直來,不習慣(沒有私人衛浴)的客人就不會來訂房的那種有特殊磁場的旅館吧。個人還蠻喜歡的如有機會應該會再去吧,很乾淨、清爽、雅致。注意小細節,就跟這個河津櫻祭會場給我的印象一樣。

因為我記得我訂的是最小隻的團布不要也不含餐食,所以這漢堡排飯應該是旅館的用心與愛心。^^

圍棋可能是旅館主人的愛好與收藏吧。但外面風景如此美麗,應該會捨不得留在屋內下棋。



好吃又可以吃很飽的晚餐,新鮮的在地食材。


櫻館房間不多,沒有個別的衛浴洗澡,必需直接到風呂(有分男女),晚上要排時段,每間客房可自選40分鐘是專屬的泡湯時間,雖說有分男女湯,但這個時段家庭一起泡的好像也不會被制止。男湯和女湯加起來一個客房就等於是80分鐘。


 這個牌子要記得翻。

淋浴後就泡湯(入湯之前務必先在外把身體先洗乾淨這是基本的禮儀)。想想其實房間裡也不需要有浴室,另一方面也可強迫房客既然來到了溫泉鄉,就請務必要去享受泡湯噢,大概也有這個用意。

  風呂外就是露天溫泉。小朋友也泡的很開心。

二樓走道端共用的洗手台。

二樓共用的廁所。就在房間門外幾步路。

我們訂的和洋式房間。


在早餐之前,約五點多我便已起床獨自沿著河津川畔散步。回來時香噴噴的早餐便已在餐廳的桌上了。



木頭加上以象牙白為基調的旅館裝潢,早晨的陽光透過紗帘濾下,令人看起來非常舒服。



旅館外有株漂亮的河津櫻盛開著。


在往海邊的路上看到一台投幣自動販賣機有Qoo,便買了罐給小朋友。













伊豆・河津櫻祭(一)夢幻之町
伊豆・河津櫻祭(二)豐饒之町



地圖與列車時刻表請參考我的dropbox

Links:
河津町觀光協會
河津桜まつり情報局
極楽!河津桜花見術(謎之住人的河津櫻開花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