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烏克麗麗是學習一種魔法 /吃喝彈唱聚餐日^_^

學烏克麗麗/吉他是學一種魔法,憂愁的時候拿出來彈一彈,就會忘掉所有煩惱;想生氣之前趕快拿出來刷一刷,滿肚子的氣會一下子全都消了;快樂的時候也拿出來彈唱一下,會把周圍的人全部變得快樂。



暑假時間教凱凱班上幾個小朋友烏克麗麗,這開學前一天最後一次上課是吃吃喝喝和彈唱的聚餐日^_^




吃之前還是先試著合唱一段歡樂年華和童年吧,雖然好像除了凱凱(小老師當然要到XD)以外沒有一個人全勤XD 不過每一個小朋友平常在家裡都會自己練習,這是最重要的,有興趣然後過個既充實又快樂的童年就好,不用在意自己學得比別人慢或者五音不全(我常說我十八歲才會彈吉他,所以小朋友這樣已經很厲害了),不卑不亢,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與不足的地方。




 中秋節快到了,有人帶了家裡種的柚子來分享給大家,感恩^_^



終於到了小朋友期待的吃吃喝喝休息時間^_^

慶祝一下

 結果想不到大家的食量都不大,最後我還帶了一整盒披薩回家XD

 吃飽喝足了就是遊戲時間,很快就玩到忘了時間XD



再來唱一些歌吧,不會彈的請跟著唱。因為玩到忘了時間,所以唱到變成燭光(手電筒)晚會XD
錄影留念:歡樂年華/童年/星星的心/幸福的臉/最好的未來/就要揮別/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之前幾次上課的花絮:













課前手寫準備了十幾張講義和我認為小朋友初學至進階可以練習、彈唱的歌曲和弦譜。不過當然暑假沒辦法全部歌曲都教到及學會,不過有興趣的小朋友可以看影片學習。


裡面有幾個指法、節奏和大部份講義上的歌曲凱凱都有彈過(除了後面幾首台語和英文歌) ,可在下面的播放清單裡找一下示範^_^:



〈風吹風吹〉、〈體會〉

〈幸福的臉〉使用的節奏(swing)示範。注意這裡彈下、彈上的拍子長度是不一樣的,彈下去的時候佔了四分之三拍,刷上來只有四分之一拍,下上加起來是一拍,下上都是四弦一起彈。


補一下這首和弦譜沒有在講義裡。

請諸位在家持續練習與使用魔法吧。^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