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台灣大學社科院圖書館散步(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圖書館,本新館隨著社科院遷回校本區於2014年9月啟用,並更名為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

上次來台大天文數學館聽演講時從復興南路進入時第一次看見這棟新的圖書館,那時就非常喜歡它的設計,這次特地趁著好天氣來這裡散步。


(本篇攝影有經過許可申請。)











很喜歡有水的建築。(這裡從水面到地面的距離使我著迷 #1)










圖書館前的廣場綠意盎然,非常適合休息散步。




暮色中的圖書館展現出另一種風貌,如果來這裡散步,記得逗留晚一些。






回家上社科院圖書館網站查詢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棟建築是由日本知名的建築師,也是2012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伊東豐雄先生(Toyo ITO)所設計。
莫名喜歡上一棟建築,然後發現它原來是名家的作品,這種邂逅很美妙,與先喜歡上一位建築師然後才去欣賞它的作品的感覺完全不同,雖然早已經知道伊東豐雄先生的一些名作,但此前尚未曾有深刻的印象。


#1. 第一次感受到這個距離的魔力,是從京都的三條橋上注視著安藤忠雄的Time's 廣場的一樓與高瀨川水面的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