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熒惑守心/ 火星/ ffmpeg 轉影片檔格式 / iPad mini更換觸控/巨大太陽黑子

(updated 4/26 regi 備忘)

0


04/22

火星

C6+2.5x
Panasonic HX A-500改 + Orion Mars濾鏡 
還在摸索這台的最佳使用方式
今晚天空的狀況不是很好有些薄雲, S 4/5 ,T 4/5
使用1920x1080 60fp錄影 約40sec
ffmpeg 轉檔
registax 疊圖。


PM11:26
很小顆的火星,不過主要的地貌倒是都看得出來。 Syrtis major 相當明顯,此外,南邊有一大片白色的雲。




用夢幻光譜儀拍一下陽光透過濾鏡後的光譜,可以看出濾掉的部分。




registax 備忘

RGB align :可以改善因為低仰角大氣折射所產生的色散(紅色藍色折射角不同產生色散)。框定要評估的目標範圍,按下Estimate 自動修正。
Wavelets: 使用Dyadic選項,搭配調整第五、六 軌以凸顯地形對比與雲層。
另外再以Linear線性方式處理一張。然後再與前者一起在PS中疊合。


#####


mov, mp4 to avi

Autostackert + ffmpeg



找到一個轉AVI的小工具 ffmpeg,
下載Static Versions, 解開後把執行檔丟到autostackert目錄中,就可以用autostackert開啓 mov,mp4
Autostackert 開檔時會自動使用ffmpeg將其轉成avi檔才載入, avi檔會自動存下來(在與原檔同目錄下)。
ffmpeg 也可以單獨執行。

我現在都把autostackert當轉檔工具, 因為它轉的avi檔 registax可以讀(除了4K),我用 quicktime轉若不壓縮的話registax都沒辦法讀。






如果是用Autostackert疊合,疊合完之後可以傳到Registax中進行wavelets銳化。
(在more file options裡設定)


######
4/20

凌晨一點五十分左右。
今天和朋友一起來、五分山,拍月光銀河、熒惑守心(火星在心宿即天蠍座發生「留」的現象)。

 pentax K5IIS , O-GPS1 , DA15, F4 ISO1600 35sec





備忘:月相94.4%, 月亮距焦湖星雲88.5度

****

更換iPad mini 觸控面板備忘:
網路上購買觸控面板總成一組約一千元整



先用吹風機加熱面板四周(白框部分)加熱將背膠融化,便可將觸控面板與機體分離(但注意它的排線會在右下角,所以掀開面板時動作不要太大)

面板掀開後會看見面板排線在液晶的下方,接著要拆下液晶螢幕,螢幕由四顆螺絲鎖著。

掀開液晶螢幕,可看到液晶排線、觸控排線與主機板的連接處都仍在隔板之下,鬆開此隔板螺絲將隔板拆下。

隔板之下還有一塊小隔板必須卸下。

看到液晶排線接頭了。
拆下液晶排線,便可以接著拆下面板排線。

接著裝上新的觸控面板,注意這個接頭處要彎過來(彎過來用膠帶稍微固定)才會好裝。
裝上面板後先開機測試一下,測試沒問題,其他照著拆卸時的相反順序裝回去。

換裝成功。



PS.巨大的太陽黑子

04/13 AM8:31

前一日晚上雷雨交加,沒想到早上太陽從雲隙中露了臉,趁機拍一下巨大的黑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