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蝶之夢、烏桕





〈蝶之夢〉


你到過一個美麗的仙境嗎
那裡有深邃墨綠地夜空吧
你可曾在那裡經歷
一場美麗的邂逅
因當風微微掀動你的衣衿
我便憶起彷彿
前世也曾見過
如同此刻你身上裸露出的印記
一場令人心悸的
流星雨
在風中緩緩流動
圍繞著我




最近常遇到流星蛺蝶


匆匆一瞥的新朋友白裙弄蝶 (109)




幾天前在大烏桕上發現第五隻白蠟蟬。




今天(8/6)早上在這株烏桕上接近樹冠的枝幹看到三隻白蠟蟬,同時察覺插在這株大烏桕上的燈具已被移走了(幾天前寫信到大地工程處),感謝工程人員。不過還有一片鐵片留在上面(似乎插得很深難以取出?)。













他似乎捨得離開這個小窩了(祝一路順風)




生態池不是放生池噢(放生會破壞生態平衡也有可能反而變殺生的)

###

最近讀了幾本很棒的書。




我很喜歡這本《擬聲・擬態建築》,隈研吾以擬聲擬態詞(非精確但很貼切)來重新詮釋自己的建築,個人認為是在後現代打破語言中心之後,走得更遠的,全新建立的詩意的評論策略。
讀完小建築和這本後覺得他是位能將各種不同的材料「編織」在一起的非常厲害的建築大師。


 每一棵樹從出生到死亡都對整片森林有莫大的貢獻。每個人都應該讀讀《樹的秘密生命》。


伊東豐雄的《那天之後的建築》跟隈研吾的《小建築》有相同的,在311後對於人與建築的反思。
走向貼近「自然的」建築是其一共通點(並不是指使用自然的素材)。
「仙台媒體中心」似乎是伊東豐雄的建築風格的一個轉變點。




###

PS.
 
樹上被步道 防滑施工的工人釘來固定東西的釘子  (哎)


讓我想起以前到東京玩,在小石川後樂園看到的施工現場。
專業、安全、整體景觀、美學、生態(保)維護等各方面是如何地被細心處理。我想這應該已經是轉化為一種生活態度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